一拳超人 | 埼玉依存症 | 埼杰 | 埼雪 | 是埼玉就好www

埼杰 - Fading

-Fading-


CP - 埼杰
故事線 - 打敗暴走機器人以後(捏造)@

溫馨提示:
1) 有點OOC
2) 過於平淡又矯情 (?
3) 刀
4) 文渣...請輕拍 orz



埼玉和杰諾斯分手了。


很難想像出來,這是杰諾斯提出的,
而且還是在吃烏冬麵的時候。
就這樣平平淡淡的,好像是在說今天晚飯吃咖哩這麼簡單。
埼玉抬頭看了杰諾斯一眼,隨後「嗯」了一聲,就繼續吃他的,而杰諾斯則放下了筷子,安靜地看著他把麵吃完,然後結帳離開。

兩人一如往常,往回家的路慢慢走著,杰諾斯側過頭看著埼玉的臉,一臉坦然,不悲不喜,他看不透他的感情,或者,他看不透埼玉還剩下多少感情。從一開始他就知道,這是埼玉變成最強後所付出的代價,但在二人經歷過那麼多的救贖和戰鬥之後,他們竟然走不過相處的坎,正確來說,是杰諾斯走不過去。

他以為自己是絕對特別的。

他以為自己在埼玉心裡,跟King和吹雪等人是完全不同的層次,埼玉認可他作為另一半一起生活,杰諾斯有充分的權利去了解他的習慣和脾性,而且縱使強大,心思細膩的埼玉也會留意杰諾斯一些微小的變化,配合著對方的步調。他很高興,那種滿足甚至比打倒暴走機器人的時候來的更大,但那滿足感並沒有維持很久。他發現埼玉的情感越來越淡薄,雖然生活看似沒有變化,只是當杰諾斯用他銳利的電子眼對上埼玉的眼的時候,他發現裡面零零星星的光越趨暗淡。

埼玉的感情在消失。

當杰諾斯意識到的時候已經晚了,他痛恨自己的後知後覺,為什麼跟著埼玉學習了這麼久,他還是那麼粗心大意。他們的感情流逝了,但埼玉依然待他如初,杰諾斯恨他的強大,也恨他的溫柔,卻恨不了他。

兩人並肩走到回家的分岔路,杰諾斯停下來,埼玉也轉身面對他。在微弱的月光底下,他彷彿還看到埼玉眼中的一點光。杰諾斯是個鋼鐵魔鬼改造人,但他有心;埼玉是個有血有肉最強的男人,他卻無心。

「老師,就此告別了」
「啊,一直以來辛苦你了」

⋯⋯

「埼玉,你愛過我嗎?」
「...嗯」


- 後記 -

這篇是聽了方大同的[千紙鶴]所誔生的產物,比起死別,生離更讓人無奈,愛的流逝讓人無能為力,這種感覺很寫實。


评论

热度(19)